南海造陸最多是越南 達48座

點閱3277
我要評比
 
6/10
 
 
南海造陸最多是越南 達48座
上圖為2011年拍攝、下圖為2015年拍攝的敦謙沙洲。(新華社)

儘管美國在中國南海島礁填海造陸的問題上不斷指責,但據陸媒報導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說法稱,其實在南海島礁填海造陸最多的國家就是越南,數量高達48座,中國則占8座。該名官員也駁斥美方對於中國在南海填海造陸的指控,並感到荒謬至極,使得美國在南海問題上對中國的雙重標準更加明顯。

參考消息網22日報導指出,中國外交部近期已宣布即將完成在南海島礁進行的填海造陸工程。報導並引述美國助理國防部長施大偉對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的發言表示,過去20年間其實中國在南海並沒有實質占領更多島礁。相較之下,過去6年越南占據的島礁已從30個上升到48個。

 

施大偉表示,南海各鄰國在島礁上都有不同範圍與程度的建設活動。雖說形式不一,但大部分皆以填海造陸、修擴建基礎設施及裝配軍事防禦設施為主。然而在2009年至2014年間,越南無疑是最積極的國家,填海造陸面積達60公頃。

對此,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中國外交問題專家黃靖表示,中國即將停止南海島礁填海造陸工程,是回應美方要求的第一步。中國此舉除了昭告本國人民在南海問題上已達成目標,更證明中國做為大國,是有操縱事態發展的主動權,並可以做在其看來符合自身利益的所有事情。(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