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遲4年 輕型戰術輪車終於要交車​

 

輕型戰術輪車。資料照片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5年06月23日11:57 
 

軍方規劃替代已服役多年的M151指揮車及部分悍馬車的「輕型戰術輪車」,總共採購將近4千輛、總價48億,分為A型軟頂、B型軟頂加槍架、C型硬頂等3種設計車型,以適應不同戰術需求據了解,原本應該在2011年中交車,但因車燈驗收不符契約規範,遲未交車。據了解,負責生產車輛的三陽工業已經解決問題,第一批700輛即將移交給陸軍使用,預計年底前將所有車輛移交完畢。

軍方證實,該批車輛目前測試中,若相關檢測合格,就會辦理車輛驗收與交運。這款車的各項功能與體積比現行部隊使用的悍馬車更適合台灣環境,在城市與叢林都能穿梭自如,更能適應台灣城市戰地形與環境,裝可抗近紅外線偵測的塗料,電子系統也可抗電磁波干擾。(陳培煌/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