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拚擴廠 營運展翅

2015-06-23 23:22:35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廖榮鑫連任董座 24億元投資計畫上膛 未來五年在手訂單逾千億元

 

 

漢翔董事長廖榮鑫 記者宋健生/攝影

分享
 

國內航太龍頭製造廠漢翔(2634)昨(23)日完成董監事改選,董事長廖榮鑫獲選連任,他表示,漢翔累計未來五年將實現的在手訂單金額超過1,000億元,展望航太產業前景依舊樂觀。

至於外界關注的外資持股10%上限何時開放,廖榮鑫說,經濟部對於開放外資持股,「是否會影響公司治理」仍有疑慮,全案仍待研議,原擬第3季開放的計畫恐將落空。但他強調,漢翔仍會持續爭取經濟部支持。

漢翔去年8月25日掛牌上市後,昨天首度召開股東常會,通過去年度盈餘分配案,每股配發0.92元現金股利;會中並順利完成董監事改選。漢翔昨天股價以43.75元、下跌0.4元作收。

對於今年展望,廖榮鑫頗具信心,強調除民用航空業務將隨全球航空產業趨勢追求成長外,國防業務亦有成長,並將以不低於去年營運成果為目標。

而為迎合強勁的市場需求,漢翔今年固定資產投資約24億元,包括F-16A/B性能提升維修棚廠新建案、引擎機匣製造中心籌建,以及先進複材TACC-19廠房固定資產購建計畫等三項。

廖榮鑫表示,公司對於承接F16戰機性能提升,以及高級教練機訂單非常有信心。其中,F-16A/B性能提升維修棚廠新建案,預計7月底或8月初動工。

另外,漢翔整建TACC-19複合材料零組件製造廠房,也訂明年第2季投產,預估每年可為漢翔增加近10億元銷售金額。

 

資料來源:公開資訊觀測站 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