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最新電戰設備 可空中加油─義「凱撒」特戰直升機 能搜救並攔截

編譯張道宜/綜合外電報導

 義大利空軍19日在切維亞空軍基地展示全新HH-101A「凱撒」多功能中型運輸直升機,不僅能支援特種作戰,空中加油管與機首光電球等先進功能,也讓「凱撒」成為「十八般武藝樣樣皆通」的空中利器。

 這架「凱撒」戰鬥直升機由奧古斯塔韋斯特蘭打造,時速167英里(約268.76公里),最高可升至1.5萬英尺(約4.57公里),可搭載最新的航空電子設備,也可進行空中加油。不僅能支援特種作戰、人員恢復與搜救,必要時還可發揮攔截的功能。

 「凱撒」可裝載5名機組員加上20位全副武裝的戰士,或是6名機組員搭配8名特戰部隊。左右機艙槍手窗都裝有7.62公厘口徑的M134機關槍,以及不受雷達、雷射與紅外線威脅的電子作戰設備。另外位於機首的光電球,更加強直升機的偵搜功能。

 義大利預計將引進15架HH-101A,安排至空軍第15聯隊服役,取代已經退役的HH-3F「鵜鶘」直升機,並支援現有的HH-139。第15聯隊專職搜索、救援與公共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