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產K-9自行榴彈炮出口至波蘭 首款出廠

韓聯社首爾6月26日電 據韓國國防技術品質院和機械設備製造商三星商業設備26日消息,首輛出口至波蘭的韓國產K-9自行榴彈炮在慶尚南道昌原正式出廠。

三星商業設備方面表示,去年和波蘭政府就出口K-9自行榴彈炮簽訂了合同,根據合同,截至2022年,將向波蘭出口3.1億美元規模的自行榴炮。出口分為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2014年至2017年,三星商業設備向波蘭直接提供24門自行榴炮;第二階段為2018年至2022年,波蘭國營企業(HSW)從三星商業設備獲得自主榴炮零部件和技術支援,在當地生產96門自主榴炮。

三星商業設備2001年曾以技術轉移的方式與土耳其簽署有關出口350門K-9自行榴彈炮的合同。當時土耳其支付生產費用,韓國提供零部件和相關技術,雙方合作研製了土耳其型T-155自行榴炮。

韓國向波蘭出口K-9自行榴彈炮為全面進軍歐洲軍備市場創造了良機。韓國國防技術品質院方面表示,以此為契機,韓國軍工產品有望積極進軍歐洲市場。(完)
資料圖片:K-9自行榴彈炮(韓聯社)資料圖片:K-9自行榴彈炮(韓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