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氏防務:大陸正興建新型微型潛艦

字級:  
發稿時間:2015/06/29 13:11 最新更新:2015/06/29 14:36
詹氏防務週刊官網IHS Jane's 360根據Google Earth的
衛星照片指出,大陸武昌造船廠施工碼頭去年10月興建
一艘前所未見的微型潛鑑,用途令人迷惑。微型潛艦之
後,碼頭又興建039B潛艦。圖為武昌造船廠正在興建
039B潛艦(碼頭旁圓錐形艦體)。
(來自Google Earth)
中央社 104年6月29日

詹氏防務週刊官網IHS Jane's 360根據Google Earth的 衛星照片指出,大陸武昌造船廠施工碼頭去年10月興建 一艘前所未見的微型潛鑑,用途令人迷惑。微型潛艦之 後,碼頭又興建039B潛艦。圖為武昌造船廠正在興建 039B潛艦(碼頭旁圓錐形艦體)。 (來自Google Earth) 中央社 104年6月29日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共黨媒今天引述詹氏防務週刊官網IHS Jane's報導說,中國大陸武昌造船廠施工碼頭去年10月興建一艘前所未見的微型潛鑑,用途不明。這艘潛艦離開後,又接著興建039B型潛艦。

報導說,Google Earth出現一張衛星公司數位全球(Digital Globe)拍攝的衛星照片,日期顯示是2014年10月24日拍攝,照片上有一艘微型潛艦正在有起重機的武昌造船廠碼頭施工建造,到2014年11月底離開碼頭。

詹氏防務從照片分析大陸興建的這艘微型潛艦指出,潛艦長度約35公尺、寬4公尺,估計排水量約在400到500噸之間。

2015年1月,同樣的碼頭位置出現一艘新的041型元級潛艦繼續施工建造。西方有人把編號039型元級潛艦的變體命名編號為041型潛艦。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29日引述上述報導時,特別指正詹氏防務所指的這艘元級潛艦,應為039B型飛彈攻擊核子潛艦。許多專家都說,039B型潛艦裝配24枚超音速反艦巡弋飛彈,主要用來對付美國航空母艦。

武昌造船廠是大陸常規潛艦建造的主要基地,曾建造宋級和元級潛艦,包括採用流線型指揮台圍殼設計的元級潛艦最新型號。

此外,詹氏防務說,武昌造船廠還建造世界上最大常規動力的032型清級潛艦,這款潛艦是一艘飛彈試驗潛艦,可裝配3枚巨浪2型潛射洲際彈道飛彈。

但032型潛艦建成後,並未試射巨浪2型彈道飛彈,而是被用於埋佈東海和南海的水下監聽網系統和水底傳感器網絡。104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