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碼頭趕工 最快10月完竣

2015-06-29 14:45:20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行政院要求東南沙津貼名稱須去除「戰鬥」字眼,或改稱「海巡部隊津貼」

 

 

南沙太平碼頭為趕工,增設第二座混凝土預拌場。國軍工兵部隊過去興建太平機場時,也曾在太平島上設置相同設施。 圖/翻攝網路

分享
 

馬總統釋出「不排除」前往太平島的訊息,據透露,南沙太平島新建碼頭工程目前已進入碼頭主體鋪面澆置作業,為求及早峻工,施工單位特別在島上加設第二座混凝土預拌場,並加派人力,工程目前已完成80%以上,最快可望於10月峻工。預判9到11月間,碼頭主體就能提供檢閱。

而據指出,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正在審核海岸巡防署軍職人員「戰鬥津貼」發放案,對戍守東、南沙官兵領取津貼部分,已初步達成共識,但要求海巡署所執行業務非屬「戰鬥任務」,不能比照國防部發放給官兵津貼的名稱,並須去除「戰鬥」字眼,或改稱「海巡部隊津貼」。

海巡署駐守太平島,官方正式政策名稱是「以民代戍」,但實際上南沙與東沙指揮部,編裝上都屬於輕裝步兵,官兵除個人輕兵器外,還必須操作迫砲、機砲與高砲,官兵在防區不但須定期實施自衛防護戰鬥實彈射擊,還要從事防空、制海、反登陸作戰任務,執行反機降、反舟波、灘岸防護任務與全島自衛戰鬥;尤其太平島距越南軍隊佔領的敦謙沙洲僅7浬,歷次政府首長巡視防區,也都要求官兵必須「強化『戰備』訓練工作,捍衛我國領土主權,持續扮演守護南疆的重要角色」。

官員指出,太平島碼頭巨型沉箱均已置放妥當,現正以混凝土建造碼頭主體表層,先前因運送沉箱的載重船出現國籍爭議,工程進度略有延遲,現已進駐第二座混凝土預拌場,希望早日完成澆置作業。

官員說,太平碼頭主體工程最快10月能就峻工。太平島碼頭完工後,政府會有高層官員前往主持儀式。

海巡署上午表示,南沙太平島交通基礎整建工程規劃12月底前完工,倘工程順利可望提前完成,海巡署目前暫未接獲馬總統前往規劃,至於戰鬥加給案已於104年4月24日報行政院審查,海巡署正待行政院回復審查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