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抗戰 國軍製作「抗戰先進軍裝」曝光

 

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國軍首例的「抗戰先進軍裝」曝光。王烱華攝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5年06月30日11:48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上午表示,為紀念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70週年,表彰八年抗戰期間國軍官兵的犧牲與貢獻,國防部將在7月4日閱兵紀念活動中,邀請抗戰先進穿著昔日「戰鬥服裝」,乘車繞場,接受國人致敬。國防部在今天例行記者會上,也特別找來3位抗戰先進穿著「抗戰先進軍裝」搶先亮相。
 
國防部指出,此次各軍種抗戰軍裝製作,陸軍是以淺藍色棉麻布製作對襟翻領式上衣,領口別領章,左上口袋上緣縫製銜名符號,搭配西裝式長褲(褲長至足背)打裹腿,頭戴小帽,腰繫皮腰帶(軍官加著武裝帶),腳穿黑色帆布鞋。 
海軍是以黑藍呢粗布製對襟豎領式上衣,上士階級臂章於左手臂上以金線繡其兵科,上加繡1個12角白日,搭配西裝式長褲,頭戴黑藍呢布平頂圓形盤帽,腳穿黑皮淺靴。(海軍服制區分軍官、士官兩款,因本日記者會邀請之抗戰先進為徐銘德上士,故以士官服制說明)。 空軍則以透氣之橄欖綠平織棉製作連身飛行服,左、右小腿有口袋,腰繫同質料同色布腰帶,帶頭具銅質環扣,胸前繫白領巾,頭戴PVC仿真皮飛行皮帽,手戴同質料飛行皮手套,腳穿黑色短筒皮鞋(考量夏季期間天氣炎熱,原飛行裝毛領酌修為一般布領)。 

國防部政戰局文宣心戰處長余宗基少將表示,抗戰期間陸軍部隊服制、裝備各異,為求一致性,並符合國人同胞所認知抗戰時期國軍形象,本次活動陸軍戰鬥服裝統一採用淺藍色系;另考量夏季天氣狀況,服裝均採透氣通風材質製作,便於抗戰先進穿著。 

余宗基說,7月4日活動當日安排活動當日安排陸軍19員、海軍2員、空軍3員抗戰先進,穿著抗戰軍裝乘車接受國人致敬,重現參戰官兵精神,宣揚光榮史實。 

對於國防部製作的抗戰先進裝穿起來是否會太熱,抗戰先進歐重遙(陸軍退役上士)說,這個穿起來很涼,也很舒服,完全不熱。(王烱華/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