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vs.日自衛隊 首次同台軍演

2015-06-30 03:07:53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

 

在蒙古國的多國維和軍演中,兩國部隊一起參與巷戰演習。 (鳳凰網)

分享
 

蒙古國廿日開始舉行「可汗探索─二○一五」多國維和軍事演習,中共首次派兵參演。這也是中共士兵和日本自衛隊士兵首次在同一個演習中出現,彼此較勁意味濃厚。中共則同時在東海舉行軍事演習。

環球時報報導,蒙古國國防部長和武裝力量總參謀長等軍方領導人、中共國防部維和事務辦公室官員,以及各國駐蒙古大使館官員等出席了開幕式。

中共駐蒙古國大使館武官處指出,這是中共首次派實兵參加「可汗探索」年度軍演。演習在首都烏蘭巴托以西六十五公里處的綜合訓練中心舉行,美國、法國、印度、南韓、日本、加拿大和菲律賓等廿三國一千兩百多名軍人參加,包括實兵演練、室內推演、工程支援和醫療救助等。演習明天結束。

 

解放軍首次和日本自衛隊日前同場競技。 (鳳凰網)

分享
 

蒙古國國防部官員指出,此次軍演旨在加強參與國在國際維和行動中的合作,提升國際維和行動能力。蒙古國和美國二○○三年舉行第一次「可汗探索」雙邊軍演,二○○六年以來,「可汗探索」擴展為多國維和軍演。

中共明起東海軍演 禁船隻駛入

與此同時,中共明天起在東海展開一周軍事演習。外界把這項演習看成針對日本的軍演。中共海事局網站消息顯示,六月卅日零時至七月六日廿四時,在東海相關水域內,部隊將開展實際使用武器訓練,要求期間禁止駛入。

連線畫定相關水域的各坐標點分別是:北緯29度23分,東經123度08分;北緯28度16分,東經123度08分;北緯28度08分,東經124度24;北緯28度35分,東經124度44分;北緯29度28分,東經124度44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