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陸購艦案泰國變臉 陸學者:美作梗

 

(中央社台北16日電)泰國政府昨天突然變臉,擱置向中國大陸購買潛艦方案。大陸學者表示,原因之一是美國在背後作梗。

曼谷郵報報導,泰國國防部長普拉威(PrawitWongsuwon)15日下令暫時擱置向立法議會提交購買大陸潛艇的方案。

泰國立法議會原本計畫今天審議並表決購買中國大陸潛艇案。

大陸澎湃新聞今天報導,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世界政治研究所副所長陳向陽表示,泰國決定暫時擱置購買大陸潛艇方案,與美國背後所起的作用有一定的關係。

陳向陽表示,自從泰國表達購買大陸潛艇的意向後,美國就一直有很多的反對言論。

他說,泰國是美國的盟友之一,但近年來中泰關係發展迅速,對於泰國購買中國大陸潛艇這樣的合作,美國是非常敏感的。美國擔心此類的合作,會對亞太再平衡戰略構成不小的挑戰。1040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