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約到手業務再上一層樓,富士重工開始生產777X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4/2015)
字級設定:
  以空中巴士A350為競爭對手的波音777X,為美國波音最新世代的廣體雙引擎客機,也算是787 Dream Runner也算是787 Dream Runner與777的進化版,其中最重要的中央主翼結構仍由日本富士重工負責,如今包含日本五家飛機公司正式與JADC日本航空機開發協會、美國波音簽訂合約,正式展開777X的生產開發計畫。

 
  這回富士重工負責的777X中央主翼結構,就是機體下方連結左右兩側機翼的主結構,這不僅攸關飛行安全,更具有影響飛行性能的關鍵,而777X的中央主翼結構生產製造任務之所以又落在富士重工身上,是因為已經有了787的豐富經驗,同時富士重工「航空宇宙公司」在複合材質領域的成就非凡,因此獲得美國波音的合約,也讓富士重工願意大手筆投資興建新的生產組裝廠。

總投資金額高達日幣100億圓、約新台幣27億元興建的組裝廠,為位於愛知縣半田市的半田廠,現在栃木縣宇都宮市宇都宮製作所與半田廠都已經為生產作準備,而半田廠負責777X中央主翼的組裝廠目前正緊鑼密鼓建設中。

777X為大型雙引擎客機777的後繼機,是由共有777-8X、777-9X兩種機型,波音預定2017年開始生產,2020年起提供給航空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