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著烽火回憶 中海艦變博物館

2015-07-26 03:49:37 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金門縣府一直希望能建置「軍艦博物館」,讓民眾能更深入瞭解在兩岸對峙時期這些乘載戰史的軍艦點滴。國防部長高廣圻昨表達,會全力支持金門縣政府建置軍艦博物館;金門縣長陳福海希望能透過201中海艦來串聯完成,並將料羅海灣及新湖漁港等港灣一併納入規畫。

高廣圻於昨日上午到金門視察防務,並拜會陳福海和立委楊應雄,就金門新亮點─軍艦博物館建置規畫案討論交換意見。

陳福海透露,當年自己搭船時不知道在甲板上吐過幾回,許多鄉親的姻緣是搭船締結的,在那個烽火歲月下,中海艦等運補船隻不僅是鄉親出入的重要依靠,也是民生物資運補的重要載具,才會特別請國防部「靶下留船」,留下我們共同的回憶。

高廣圻表示,相關協助工作國防部已在準備,聽取簡報後更加明確未來的協助方向;他說,國防部雖無法出資協助修復船艦,但對先期的評估、修復與後續工作都能給比較明確的建議。

楊應雄建議,除外在的艦體要復舊如往昔,內部建置的軟體方面要多加用心,例如在艙底大型通道型塑3D燈光影音互動內容,在憑藉史料照片之外,也能有現代化的科技讓遊客更有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