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勤:15架黑鷹 6架可「夜間」搜救

2015-07-26 21:16:05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即時報導

最新一期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雜誌報導,內政部空勤總隊將接收的15架UH-60M黑鷹通用直升機,由於原本由係陸軍採購,後來才由馬總統指示轉給空勤總隊,這項臨時改變使得前9架飛機的配備,與一般軍用型幾乎沒有什麼差別,僅改裝了無線電,與增加吊掛消防水袋的能力,要到後6架才有執行搜救的特殊裝備。

對此空勤總隊澄清,15架黑鷹直升機當中,原本就規劃在其中6架裝置夜間飛行與搜救相關設備,以執行全天候任務,其他9架仍可執行一般白晝的搜救吊掛任務。官員也解釋,夜視裝備相當昂貴,本來就不需要每架飛機都具備;如今的「十五分之六」比例,是空勤總隊根據任務需求進行評估之後所決定,並不是因為「來不及加裝」。

根據內政部長陳威仁先前在立院報告,空勤總隊於本月派出32位飛行員赴美受訓,並於12月與首批撥交給空勤的黑鷹直升機同時回台。

今年7月4日,陸航UH-60M黑鷹直升機在抗戰勝利紀念戰力展示中表演,所搭載的突擊官兵以繩索垂降地面後拉升離開,上方遠處正好有一架擔任掩護的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記者程嘉文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