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擬設飛彈基地 軍方開說明會協調

字級:  
發稿時間:2015/07/28 12:04 最新更新:2015/07/28 12:04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8日電)國軍太平坪林營區將設置飛彈基地,引發附近住戶疑慮,國防部今晚將在台中市太平區召開說明會,建立溝通平台進行協調。

國軍太平坪林營區將設置飛彈基地,營區樹木已圍上紅色膠帶準備動工,附近居民最近收到意願調查,才知道住家附近要設飛彈基地,要求軍方說清楚,否則醞釀抗爭。

為了讓民眾了解,國防部今晚在台中市太平里里民活動中心針對「坪林營區」陣地召開說明會,主動建立溝通平台,期使地方鄉親瞭解國軍政策方向,共同為捍衛國家整體安全而努力。

國防部表示,基於「防衛固守、有效嚇阻」的國防戰略構想,國軍賡續推動建軍備戰工作,強化戰力保存與基礎設施防護能力。

國防部指出,全案於民國96年開始評估規劃,「坪林營區」陣地所在地都經過專業審慎的勘選與環評,並可對台灣中部人口稠密區及各項經濟建設提供有效的防護力量。

國防部強調,未來將就陣地的「功能需求」、「設施安全」及「整體效益」等面向,持續與在地民眾溝通,期望雙方能在兼顧「國防安全」與「地方建設」共創雙贏的平衡發展基礎上,共同為守護國家安全努力。1040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