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港遷移案 王國傑:廣徵民意

軍港遷移案 王國傑:廣徵民意
行政院政務顧問王國傑(張謙俊攝)

爭議多時的基隆港東5號軍用碼頭遷移案,日前引發航商反彈,行政院政務顧問王國傑也提出,應廣徵民意,使軍港遷移案共創多贏。

在去年底縣市長選舉前夕,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啟動基隆港都旗艦計畫,支持軍港遷移案。當時各方樂觀軍港遷移,以免阻礙到港市發展,但,基隆國際輪船和船務代理兩公會卻意外表態反對東5碼頭遷至西岸碼頭,建議遷移到台北港、蘇澳港。

 

甫擔任行政院政務顧問的王國傑,也是全國船代會祕書長,與航港界互動頻繁,聽到航商反對心聲,也向中央表達,軍港遷移案,應廣徵民意,使各方均因軍港遷移獲益,共創多贏。

目前軍港遷移案,正由交通部和國防部協調中,仍未拍板定案。航商認為軍港東5碼頭遷移到西14、15碼頭,由於軍艦常常多檔繫泊,勢必影響到西7、8碼頭船舶進出,導致西7、8、14、15座碼頭不堪使用,雜貨碼頭更不敷使用,基隆港現有公用碼頭與倉儲不足下,建議東5軍用碼頭應遷移至台北港或蘇澳港。

基隆港務分公司也表示,航商建議軍港遷移到蘇澳港,蘇澳港規畫海軍中正基地,台北港在南側外堤也規畫軍事專用區,未來也可提供遷移使用。王國傑認為若部分軍港碼頭與一般碼頭,在不影響國安條件採取「共用」模式,也不失為可討論方向。(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