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售搶單 日本8月在澳辦潛艦說明會

澳洲正值甄選新潛艇共同研發和生產國事宜,日本駐澳大使草賀純男28日在澳洲首都坎培拉發表演講時透露,8月下旬日本代表團將於阿德雷德舉辦海上自衛隊「蒼龍」級潛艇的說明會。

 

共同網29日報導,參與甄選的德法兩國正積極開展推介。另一方面,日本則基於「防衛裝備轉移三原則」謹慎推進。此次舉辦說明會尚屬首次。代表團成員包括防衛省、經濟產業省及三菱重工、川崎重工等相關人士。

 

由於德國等在推介時強調可在當地建造潛艇。對此,草賀則強調,日本潛艇的成本、進度和性能等均不會打折扣,將實現當地產業參與的最大化。

 

報導稱,德國蒂森克虜伯船舶系統公司與法國國有造船企業DCNS集團也參與此次甄選,預計澳方將於明年早些時候揭曉共同開發國家。該項目總金額高達500億澳元。(旺報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