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第二航艦基地 海南島完工

2015-07-29 18:12:34 中央社 台北29日電

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雜誌8月號發表文章說,中共海軍在海南島的第2個航空母艦基地2014年11月基本建成。

中國大陸環球軍事報導引述「漢和防務評論」文章指出,共軍在海南島的第2個航艦基地擁有可雙向繫泊大型船隻的碼頭,這顯示大陸海軍的兩座航艦基地均有能力容納兩艘航艦。

報導說,海南島是共軍總參謀部第3處用來收集越南情報的主要基地之一。

大陸新航艦基地長700公尺,是世界上最長的航艦碼頭。美國海軍位於日本橫須賀市的航艦基地,碼頭只有400公尺長;但同樣只有430公尺長的諾福克基地,則能雙向繫泊航艦。

大陸兩座航艦基地的基本結構是一樣的,寬度接近120公尺,屬世界最寬。寬度足以適應雙向快速補給模式,可讓最大的補給船來回自由穿梭。新航艦基地2011年動工興建,4年就基本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