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基地「空降」太平里 居民抗議

2015-07-29 08:10:14 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太平報導

 

我的未來…有飛彈 國軍規劃在太平「坪林營區」設愛國者飛彈基地,昨晚召開說明會,地方人士揚言要抗爭到底,對比牆上募軍海報,讓人玩味。 記者張弘昌/攝影

分享
 

國防部防空指揮部選定太平坪林營區,設愛國者飛彈三型基地,因軍方視為國防機密,直到上周承包商整地動工才曝光。軍方昨晚召開說明會,立委何欣純與多名議員、里長與附近500多名住戶擠爆會場,舉白布條抗議,要求軍方撤計畫。軍方強調,將全力溝通讓民眾接受。

與會里民表示,軍方要考量坪林營區一帶,目前是學校、醫院、住家人口密集區,已非數十年前的坪林營區,在人口稠密區設高機密飛彈基地,恐會帶來生活、通行不便。

勤益里長馮耀祖說,軍方若非設不可,希望軍方清楚說明,防禦型飛彈倉庫設置後,會不會反成為敵方鎖定空襲或砲擊目標,萬一有危險,軍方又該如何因應與保護居民安全?

軍方說明會開始幾分鐘,有里民拿出「軍方鴨霸」、「先斬後奏」等抗議布條,搬出一大疊「反對」飛彈基地設置的連署書,要求軍方撤回飛彈基地計畫,否則動工時將全力抗爭。

軍方強調,坪林營區飛彈陣地位址選定,經過專業勘選與環評,可為中台灣人口稠密區及,提供有效的防護力量,但與會里民仍要求,另選更適當地點設置飛彈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