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F-35B已具「初始作戰能力」─美陸戰隊F-35即將成軍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研發動向始終受到矚目的F-35戰機邁向新的里程碑,美國陸戰隊7月31日發表聲明,證實F-35B戰機經過測試後,已具備「初始作戰能力」(Initial Operational Capability, IOC),預告美國陸戰隊的F-35即將成軍,開始執行任務。

 這項聲明是由即將於10月接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的陸戰隊司令鄧福德發表,他表示,由陸戰隊第121飛行戰鬥中隊(或稱綠武士中隊)運作的F-35B戰機,已具備2014年6月國會國防委員會所要求的條件,包括各項性能、武器系統的要求,具有訓練、維護等能力,並且已可部署於現有基地,或是船艦之上。

 同時,F-35B已可配合執行包括空中密接支援、傳統空中防禦、攔截、護航以及武裝偵察等任務,具備陸戰隊地空任務編組、或是聯合空中打擊的能力。

 F-35戰機是人類史上迄今耗資最鉅的武器研發計畫,美軍預計購買約2400架,總值達到4000億美元(約新臺幣12.7兆元),其中以空軍為大宗,將購入1763架傳統起降的F-35A,陸戰隊將採購340架垂直起降的F-35B,海軍也計畫購買340架F-35C艦載機。

 目前位於亞利桑那州基地的美軍陸戰隊121戰鬥飛行中隊已有10架F-35B,在2017年,美軍也將在日本部署海外首個F-35中隊。

 由於F-35研發過程屢遭瓶頸,導致交付日期延宕,美軍陸戰隊也不得不降低對F-35要求的門檻,以期早日投入服役。在汰去的功能中,包括了對於F-35飛行員頭盔增強夜視能力的要求。

 陸戰隊航空副司令戴維斯中將表示,對於F-35B海外部署極有信心,雖然目前僅能掛載飛彈與炸彈,機砲部分尚未完備,但是編隊其他機種皆可提供支援,因此無需質疑其作戰能力。

 在陸戰隊之後,美國空軍預計在明年宣布F-35A投入現役,海軍的F-35C可能將在2018或2019年加入服役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