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體育多元化 提升戰技能力

 

編譯王光磊/特稿

 「軍事體育」是基於軍人提高身體能力、強化戰技與特殊專業技能下的體育競賽,不過俄國主辦的首屆「國際三軍大賽」,其競賽科目較傳統「軍事體育」,融合了更多載具操作與技術能力,更接近實戰情況,也更能驗證參賽各軍的戰技能力。

 「軍事體育」的項目與傳統體育相當接近,包括馬術、擊劍、射擊到武術、精準跳傘、定向越野,乃至於陸海空軍各軍種的「五項全能」等科目,其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後就逐漸成形,1995年起開始舉辦、每四年舉行一次的「世界軍人運動會」,也是以這類競賽項目為主。

 這次俄國舉辦的「國際三軍大賽」卻截然不同,以其最受歡迎的「戰車大賽」—又稱「戰車現代兩項」項目為例,這個從2013年才出現在軍事圈的新名詞,在要求參賽官兵駕駛戰車競速的同時,又得精準射擊命中目標,完全考驗參賽官兵操縱載具的熟悉度,與其說是競賽,更像是一場跨國大演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