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艦的「男人婆」 比男人更像男人

2015-08-04 03:01:43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基隆市報導

 

被稱為男人婆的賴芳誼介紹宜蘭艦設施。 記者許正宏/攝影

分享
 

宜蘭艦、高雄艦是海巡署續航力、火力最強的船艦,海巡署今年三月第一次完成直升機落艦,就在宜蘭艦;而引導直升機落艦的人,是被封「男人婆」的分隊長賴芳誼。

明明就是女生,為何會被叫「男人婆」?海巡署人員說,因為賴芳誼能力太強了,「有時候比男人更像男人」,大家兩手拉兩條纜繩已經很吃力,她有辦法兩手拉四條纜繩,讓弟兄們打從心底佩服。

澳底海巡隊隊長黃大港指出,賴芳誼是可造之材,長官拉她到三千噸級的宜蘭艦培訓,未來很有可能是第一位女艦長。

廿八歲的賴芳誼身材纖瘦,講話有力,她說,舅舅是警察,她對執法工作很感興趣,考上警大後來到海巡服務,海上工作和陸地不一樣,但都很專業有趣。

她在海巡服務六年,內外勤都待過,印像最深刻的是有次遠距救人,一位蘇澳漁民作業時生病,他們開花蓮艦往返六天送他就醫,漁民獲救非常感激,雖然隔一周病情惡化過世,但能幫到人,讓她難忘。

賴芳誼曾被總局派去美國參加海事搜救班,也是海巡署第一個引導直升機落艦的人,今年三月十六日,她成功的讓直升機降落在宜蘭艦,寫下海巡署新紀錄。被稱為「男人婆」,她當成是另類稱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