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訪屏東螺槳公司 業者促留住人才

2015-08-23 13:43:05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即時報導

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出席新屏東火車站啟用儀式前,先到屏東縣新園鄉參訪宏昇螺旋槳公司,宏昇董事長鄭正義希望政府正視造船人材流失問題,且國內潛艦螺槳採購能採國內標,以鼓勵產業研發競爭力。

馬英九、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上午參觀屏東縣新園鄉的宏昇螺槳公司,鄭正義稍後座談時指出造船機械研發人才出走並有學非所用現象。

馬英九就人才流失問題,要求經濟部、勞動部與產業配合,研議留用人才相關方案,造船產業問題由經濟部及、船舶中心來評估研議。

馬英九說,2001美國同意賣潛艦給我國,到現在14年卻一點消息都沒有,潛艦國造的問題自不在話下,台灣不需要核子潛艦,有決心要自造柴電潛艦,技術方面沒問題,武器系統要國外引進;另外,海巡署船艦持續擴編,到他卸任時,預計海巡署的船艦能達到41艘。

總統馬英九參觀屏東縣新園鄉宏昇槳公司,董事長鄭正義(右二)促政府重視造船機械人才流失問題。記者潘欣中/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