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團就能看阿帕契?國防部出招設門檻

2015-08-25 11:19:04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國防部昨日釋出要糾團看阿帕契「不接散客」的說法,引發網友各自準備發動團體來申請,但國防部上午出招設定門檻,言明必須是「有向政府單位登記立案的機關、學校、團體」,而且「須向受訪的軍種單位,就參訪日期、時間、人員名單等,正式提出書面申請,在不影響該部隊戰備訓練、部隊作息、官兵權益等前提下,由單位審查核定後辦理參訪活動」。透過社群網站就要揪團申訪,恐怕難以如願。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上午說,國軍今年度還有兩場大型營區開放活動,包括10月24日海軍左營基地、11月21日空軍新竹基地,屆時AH-64E攻擊直升機等先進的武器裝備,都會在現場陳展,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他進一步說,對於一般性參訪活動,基於推廣全民國防教育,凡是有向政府單位登記立案的機關、學校、團體等,須向受訪的軍種單位,就參訪日期、時間、人員名單等,正式提出書面申請,在不影響該部隊戰備訓練、部隊作息、官兵權益等前提下,由單位審查核定後辦理參訪活動。

羅紹和表示,依據現行規定,大陸及港澳籍人士不得進入營區參訪。另為貫徹軍隊國家化,以及嚴守行政中立的立場,籲請政黨人士應避免有造勢宣傳或穿著競選背心、攜帶旗(號)幟、標語等進入營區的情形,大家應共同維護、支持國軍努力的成果。

國防部昨日釋出要糾團看阿帕契「不接散客」的說法,引發網友各自準備發動團體來申請,但國防部上午出招設定門檻,言明必須是「有向政府單位登記立案的機關、學校、團體」。國防部也說,十月和十一月左營新竹都各有營區開放,會展出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歡迎民眾利用這個時機去看。資料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