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士科新車取代軍用悍馬

豪士科新車取代軍用悍馬
美陸軍及陸戰隊2軍種達5.5萬輛悍馬車將逐年淘汰。(翻攝自維基百科)

(06:22新增詳情)美國陸軍25日宣布,特殊卡車製造廠豪士科(Oshkosh Corp)擊敗群雄,取得合約,將製造1萬7千台輕型戰術車輛,取代陸軍及陸戰隊使用中、逐漸老化的悍馬車(Humvee)。

為了爭取這項金額67.5億美元(逾台幣2216億元)的大單,洛克希德馬丁與英國軍品大廠BAE Systems合組團隊,另加入角逐者有造出原始悍馬車的AM General,然而都不敵豪士科。

美國陸軍、陸戰隊兩軍種打算逐步淘汰總數5.5萬輛的悍馬車,因此這項新軍車訂單總數最後可能超過300億美元。

美軍表示,「聯合輕型戰術車輛」(Joint Light Tactical Vehicle)的鄰選過程,係由陸軍及陸戰隊共同進行。該型軍用車輛將自2016年第1季開始。五角大廈必須在2018年再確認新約。

聲明中表示,到2040年以前,陸軍將購買該新型軍車近5萬輛,陸戰隊買5500輛。豪士科總部設在威斯康辛州豪士科鎮,產品民用、軍用都有,在中國大陸有註冊商標及名稱。(旺報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