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系軍備盛會 25國、千家廠商參展—莫斯科航展 俄情偵無人機亮相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莫斯科航展25日在距離莫斯科約20公里的朱可夫斯基盛大展開,這場為期5天的俄系三軍裝備盛會,吸引至少25個國家、上千家廠商參展。為凸顯對於航太國防科技的重視,俄國總統蒲亭更親自到場主持開幕儀式。

 莫斯科航展是俄國軍火工業的自家「主場」,各大軍火商不只希望爭取外國訂單,也希望在俄國的軍事現代化大餅中占有一席之地,多家廠商也藉機展示最新技術,爭取更多研發資金挹注。

 由卡拉希尼科夫集團麾下的「薩拉航太集團」研發的ZALA 421-16E5無人機,就是俄國最新研發的新款情監偵利器。其擁有極佳的自主與機動能力,滯空時間約為6至7小時,飛行半徑為150公里,偵察範圍更超過21000平方公里。

 設計ZALA 421-16E5的首席工程師薩卡洛夫表示,新款無人機搭載了特殊推進系統,加上自主控制系統,可適應不同的飛行環境,並可將操作人力降至最低,而這樣的設計是目前無人機發展的趨勢。

 此外,ZALA 421-16E5由機器施放,能不受限制在全地形下作業,操作人員則由遠端進行控制,在此之前,無人機必須在特定的設備與跑道配合下才能進行起降,此番改良無疑是最顯著的進步。

 由於無人機如今已成為世界各國在邊境巡防、敵情偵蒐及緊急救難時的利器,在嶄新技術的投入及積極研發之下,商機無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