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阿帕契大小眼?

揪團看阿帕契 國防部再設門檻
國防部再祭出門檻表示,想參觀阿帕契必須是「有向政府單位登記立案的機關、學校、團體」才可提出申請。(資料照片,陳怡誠攝)

貴婦團炒紅阿帕契事件,檢察官將案件「軍民統統不起訴」優待,又掀起另一波阿帕契參觀熱潮,國防部不受理個人名義申請參觀,並將門檻提升為必須政府機關登記立案的機關、學校或團體,且須向受訪的軍種單位提書面申請,並在不影響戰備活動的前提下審查核定。

軍事單位非一般營利遊樂園,國防部設嚴格參訪條件限制本無可厚非,否則機迷一個個陸續登記入遊,不煩死也累壞。但因前有李倩蓉貴婦團特權許可開惡例,旅級營區又經國防部解除機密要塞暨司法認證,那貴夫人「團」是政府登記有案的團體嗎?若非,她們可以,憑什麼別人不可以?

 

按國防部「團購」說法,欲睹阿帕契尊容須團進團出的揪團前往,換句話說只做批發不零售,而且似乎意味著只接貴婦團高檔生意,不接待販夫走卒低級消費,因為要通過軍種單位黑箱審核,想必非權即貴,也就是非屬達官顯要也得貴氣逼人的貴婦層級,軍方勢利眼,想求見阿帕契,不找門路恐怕是不行的!

團體乃不確定概念,如何明確定義?

依國防部認可思維,無異於上高速公路須具備百萬進口名車,並透過立委向交通部申請核准,且不得連續假日時提出,如此則政府即不愁年節塞車挨轟,也應了「高速公路專為富人開的便道」批評。公家機關總會找讓民眾知難而退方法遮羞。

阿帕契事件雖司法落幕,負面觀感已擴散,基於行政中立禁止政黨人士穿競選背心進營區或進行宣傳,國防部顯然多慮,「罵」屋及烏心理,那地方根本不適合選舉造勢。檢方放過貴婦們尚說得過去,因為「死老百姓」不知者無罪,軍方接待人員係明知故犯,找藉口免責,則有輕縱之嫌。(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