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鎮湘:募兵跳票與勇固案暫緩無關

2015-08-27 14:03:25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即時報導

國防部前天(25)晚間宣布,明年仍須繼續徵召一年制常備兵役,被外界形容是募兵制「二度跳票」。昨天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出面解釋時提到,國軍下階段裁減兵力的「勇固案」在立院被要求暫緩實施,隱然將此列為明年必須繼續徵兵的理由之一。

對此,提案暫緩勇固案的國民黨立委陳鎮湘表示,要求暫緩的原因絕非要與總統府對立,而是在推動募兵與精簡同時,必須顧及國家安全。就算勇固案完全按照原本的時程,目前也還在規畫階段,真正開始調整組織與編裝,最起碼也要明年以後,達到新的編制結構要三四年以上。因此明年的兵員不足,與勇固案是否被立院要求暫緩,並沒有關係。「不擋勇固案,還是欠兩萬人」。

陳鎮湘也說,從軍從義務變成志願的職業之後,就必須顧及軍人的待遇出路與尊嚴,才可能招得到數量與品質足夠的青年從軍。他也感慨社會近年仇軍現象普遍:「要國軍救災時當你是活菩薩,平常就把國軍當全民公敵。」

陳鎮湘表示,大多數軍人沒法在軍中待到老年才退休,多數人在中壯年就必須離開軍隊,退伍距離「退休」還有很長的時間,因此必須替軍人提供二度就業就學的獎勵與輔助,否則不會有人想來當兵,這也是國防部提出募兵暫行條例的原因。

陳鎮湘表示,募兵暫行條例已經列為下會期優先法案,民進黨也簽字同意,唯一反對的就是台聯。他表示,如果台聯到時仍不肯讓步,希望立院能夠進行表決,不會因為有人反對,案子就被擱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