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直擊最新黑鷹直升機 換裝訓練

 

2015年08月27日 
 
 
 
UH-60M黑鷹直升機正在進行機腹吊掛訓練。柯榮發攝

【動新聞、柯榮發╱新竹報導】最近幾個颱風先後侵襲台灣,在警報發布前後期間,也影響了新社602旅的直升機演訓的作業,讓這段期間的課程多少受到耽擱,這天上午太陽露臉了,大家利用時間將落後的進度補上,尤其這段時間正是UH-60M的換裝作業期,一批批相關人員也是按表操課正在走所有的課目。

最強動新聞看這裡
 
 
颱風過後,飛官們準備接受換裝訓練。柯榮發攝

 

所謂的換裝訓練是指當接收新式裝備時,相關人員必須全面徹底的接受一定時數的課程,藉以達到熟練的狀態並取得授證,特別是飛行員在各種情境的操作下, 
均不會受過去舊型裝備的影響,而這些過程會透過模擬機的操作、課後的檢討、還有實機的飛行時數的累積等等來滿足。 

UH-60M黑鷹直升機〈Black Hawk〉是由美國西科斯基公司生產的雙渦輪軸引擎、單旋翼直升機,每架造價數億元,與我們熟悉的空軍S-70海鷗救援直升機是同一家族系列,算是一種通用型與攻擊型兼具的軍用直升機,而M款則是最新最先進的構型。 

航特部採購這一批直升機,是為了逐批汰換舊有的UH-1系列,更是為了可靈活戰術的需求,由於它的多用途,將可在平時與戰時發揮一定的成效,特別是它靈活的身手,在山區狹窄的空域依然可以來去自如。 

今天的重頭戲是機腹吊掛訓練,吊掛起油囊飛行移動再落地脫鉤再換手操作,務必讓每位換裝的飛官都能有適格的歷練,以勝任未來的各項任務。訓練課程進行到下午,陰沉厚重的雲層終於開始飄雨,地勤人員迅速的為黑鷹覆蓋帆布與拉繩固定槳翼,還要留意颱風是否登陸的訊息...此刻就算風雨打亂作息,終究會有晴朗的一刻,而遼闊的天空也終將是黑鷹的舞台!

 

 

黑鷹直升機是美國生產的雙渦輪軸引擎、單旋翼直升機。柯榮發攝黑鷹靈活的身手,在山區狹窄的空域依然可以來去自如。柯榮發攝黑鷹直升機飛行員少校連長王俊凱。柯榮發攝

 

 

接收新式武器前,需透過模擬機的操作、還有實機的飛行累積來熟悉操作。柯榮發攝黑鷹直升機採輪型設計方便移動。柯榮發攝飛行前登上直升機檢查主旋翼狀況。柯榮發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