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閱兵 東風-26導彈首次亮相

央視曝光參加大陸「9/3」閱兵的東風-26導彈。(圖/鐵血網)
央視曝光參加大陸「9/3」閱兵的東風-26導彈。(圖/鐵血網)
網友拍攝到的疑似東風-26導彈發射車。(圖/騰訊網)
網友拍攝到的疑似東風-26導彈發射車。(圖/騰訊網)

俄羅斯媒體稱,在9月3日於北京舉行的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式上,中國軍隊將展示其最新導彈。其中包括首次受閱的東風-26中程彈道導彈。

 

大陸「參考消息」網引述《俄羅斯報》網站25日報導,此前一直極具神秘色彩的東風-16、東風-5B、東風-21、東風-31A等彈道導彈也將出現在天安門廣場。此外,中國軍隊的新型戰術導彈、反坦克裝備、齊射系統等,皆會驚豔亮相。

 

報導稱,人們最為關注的當屬東風-26中程彈道導彈的首次受閱,它目前已列裝解放軍部隊。其射程為4000公里,居於射程2500公里的東風-21C和東風-25中程導彈以及射程1萬公里的東風-31洲際導彈之間。

 

報導說,東風-26列裝中國軍隊令五角大樓深感不安與恐慌。據美國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情報部門於去年5月獲知了東風-26導彈的存在。美國國際評估和戰略研究中心中國問題專家里克•費希爾認為,這些導彈可能改變地區的實力平衡。倘若台海衝突爆發,它們能夠封鎖美國在太平洋西海岸的軍隊,令之無法馳援台灣。

 

費希爾同時強調,美國位於關島的海軍基地也處在東風-26的射程之內,當地駐紮有數萬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