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千名傘兵空降 急速反應15演習步入高潮 

 

北約千名傘兵空降 急速反應15演習步入高潮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來自8個國家,超過1200名傘兵26日自運輸機一躍而下,展開北約「急速反應15」演習的重頭戲—多國聯合空降演習,其中上千名傘兵在德國霍芬菲演習場進行空降,另外150名傘兵則在保加利亞的諾沃塞格演習場,展現北約空降部隊快速反應能力。

 

 這場北約35年來最大規模的空降演訓,其過程與傳統空降演習差別不大:傘降特戰部隊搭乘CV-22特戰魚鷹機先行潛入敵區,為後續部隊開闢著陸區,隨後多架運輸機轟隆來到空降場上空,投下大批傘花,傘兵部隊著陸後隨即集結、展開行動,攻占目標。不過一如美軍82空降師副師長溫克希將軍所言,這場行動最關鍵的部分是「跨國聯盟行動」。

 

 在這場行動中,美軍、義大利軍與德軍的特戰部隊聯合擔綱「探路組」角色,後續每架運輸機內的傘兵更至少來自3個不同國家,溫克希說:「這種『混編裝載』在5年10年前,是難以置信的事情,但我們今天做到了!」

 

 要達成「跨國聯盟行動」,就必須確保裝備與教範的「跨國通用性」,這也是北約自從去年克里米亞半島遭俄國併吞後,全力打造「北約快速反應部隊」時,面臨的最大考驗。北約希望這支部隊能夠在危機發生後48小時內投入戰區,完成部署,時間與效率就必須超越跨國的裝備後勤教範等一切限制。

 

 這場演訓也是美軍82空降師自1999年投入科索沃維和任務後,又一次在歐洲天空進行戰鬥跳傘。82空降師從成立後,就與歐洲密不可分,他們在二次大戰的歐洲戰場參與多場血戰,冷戰時期也是歐洲最重要的快速反應部隊,後來參與伊拉克與阿富汗的反恐戰爭後,雖然有小型特遣隊偶爾會參與歐洲空降演訓,但從未像「急速反應15」般這麼大規模,這也難怪溫克希將軍會說:「回家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