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度國防預算案曝光 啟動潛艦國造

2015-08-31 10:36:04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中華民國105年度國防部所屬單位預算案公開部分上午送到立法院,海軍將在明年跨出潛艦國造第一步,首年編列5億餘元進行國造潛艦合約設計;此外,海軍也將提升現役劍龍級潛艦電戰系統性能,首年編列近億元預算。

 

海軍司令部多功能人員運輸艦第一階段合約設計4900餘萬元;新購特種作戰突擊艇及硬殼充氣艇總經費8億2000餘萬元,明年執行第一期;海軍司令部潛艦國造第一階段合約設計,總經費29億9172萬餘元,105年度編列5億餘元。

 

此外,海軍司令部明年將執行劍龍級潛艦電戰系統性能提升案,計費總經費達到2億9015萬餘元,明年先編列9039萬餘元。

同時送到立法院的國防部「5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計畫報告」指出,國軍計畫興建配備長程魚雷、攻船飛彈的柴電潛艦,啟動第一階段合約設計。

國防部105年預算案概算額度為3217億元,配置人員維持1461億元,作業維持費727億元、軍事投資983億元與其他46億元。

我國海軍有服役近70年的茄比級柴電潛艦(如圖),在外購新式潛艦無著下,明年啟動潛艦國造案。記者洪哲政/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