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九三大閱兵展示多款新式飛彈,其中「鷹擊十二型」超音速反艦飛彈,無論是在外觀及體型大小,都神似我國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成為網路社群討論話題。

  • 鷹擊12超音速反艦飛彈(中國)

    鷹擊12超音速反艦飛彈(中國)

  • 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台灣)

    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台灣)

  • 兩岸航母殺手性能比較

    兩岸航母殺手性能比較

軍方官員昨天說,鷹擊十二與雄三性能相當,雄三主要針對中國航空母艦等大型船艦,中國的鷹擊十二除了以台灣紀德艦為針對目標外,美日的大型船艦也是鷹擊十二的假想目標,也都擁有「航母殺手」的稱號。

軍方官員:沒有誰抄誰的問題

這位熟悉解放軍海軍發展的資深官員表示,中國九三閱兵展示三款反艦飛彈,包括鷹擊八三反艦巡弋飛彈、鷹擊六二甲式岸置反艦飛彈,以及鷹擊十二空射型反艦飛彈;其中,鷹擊十二由於外觀及體型大小都與我國自行研發的雄三飛彈相似,在軍中及多個網路社群都引發相當熱烈的討論。

官員指出,目前成功研製生產超音速反艦飛彈的國家並不多,「能走到超音速反艦飛彈這條路子,基本設計都差不多,沒有誰抄誰的問題」,所以外觀都會相當類似;他說,雄三與中國的鷹擊十二體型差不多,飛彈長度都在六至七公尺之間,而俄羅斯的超音速反艦飛彈,體型則比雄三及鷹擊十二大出許多。

官員指出,雄三及鷹擊十二,都已經過多次修改,射程也都在四百公里左右,鷹擊十二可以採陸地發射、軍艦發射及戰轟機(轟六K)發射等三種;我國的雄三飛彈,除少了空射型之外,目前已配置在成功級與錦江、沱江軍艦上使用,也已撥交給海軍「海鋒大隊」,擔任岸置飛彈的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