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防問題在自身 遠水救不了近火

時報資訊  2015/09/07 09:27

 

字級:
 
 

大陸官方甫在9月3日於北京舉行閱兵,國際十分關注這次閱兵意義,台灣尖端科技軍事雜誌社長畢中和也投書《BBC中文網》,從此次北京閱兵看台海軍事,文中並分析美國、日本對台海軍事影響,文末並指出,台灣國防問題是出在自身,即使美國願意介入,美軍從沖繩和關島援台至少要3天,動員第7艦隊馳援到台灣也要5天,以台灣目前國軍戰力和朝野分裂情形,台灣能挺多久?

日本《新安保法》新增「為了支援他國部隊和民眾能使用武器」等,畢中和投書指出「台灣獨派人士很清楚用台灣自己的武力單獨對抗解放軍攻台是不可能的!必須依賴外力介入,尤其是日本安倍政府的新安保法在2015年秋季通過後;萬一發生解放軍攻台事件,日本自衛隊可以名正言順的出兵和美軍一同『保護台灣』安全,他們就有機會建立『台灣共和國』,並且美國和日本會立即承認建交。」

然而,畢中和也提到,大陸也很清楚此一情況,此次藉由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之名閱兵,展示了多項指標性武器,遠可攻美國本土,近可攻日本全境及海上航空母艦,就是明白威攝日本與美國,別多管閒事!

台灣國防部於8月31日上午送交立法院《民國104年中共軍力報告書》中指出,大陸並未放棄「以武促統」、「武力犯台」的念頭,前共軍地面部隊總兵力約124萬人,其中可用於對台作戰兵力約40萬人。

而畢中和指出,台灣目前國防問題是出在自身,二代兵力整建後以及少子化等原因,加上經濟衰退,武器難以更新,駐守外島兵力也不足,有人提出恢復徵兵制,否則2018年後基層部隊會出現「有武器沒兵操作」,或是「有武器有兵,但是不會操作」的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