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8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目前仍在換裝訓練中的空軍P-3C反潛機,昨首度參與「漢光卅一號」演習,模擬原駐地屏東機場遭共軍導彈攻擊,緊急轉場至東部的花蓮基地。由於花蓮整天大雨滂沱,兩架P-3C仍順利平穩降落,顯示訓練相當扎實,獲國防部考核官極高評價。

  • 漢光演習首日,列為極機密的C-130HE電戰機(左)與P-3C反潛機,順利完成轉場任務。(記者游太郎攝)

    漢光演習首日,列為極機密的C-130HE電戰機(左)與P-3C反潛機,順利完成轉場任務。(記者游太郎攝)

「漢光卅一號」演習首日,模擬共軍對我政經、指揮中樞及重要軍事基地,以導彈實施攻擊,西部各機場同步受到侵襲,原預定轉場至空軍佳山基地的新竹基地幻象戰機,昨天因雨勢過大,並未依想定實施轉場;反倒是首次以新興兵力參與實兵驗證的P-3C反潛機,昨天上午八至十時間,在滂沱大雨中陸續順利降落花蓮基地。由於是首次參與演練,空軍司令沈一鳴上將昨專程前往視導,國防部也格外重視,全程緊盯演練狀況。

官員指出,去年「漢光卅號」演習時,P-3C首度亮相,但僅限於飛抵艦隊上空,讓總統馬英九校閱;今年則是以實力參加演習,並將加入反潛各項演練,昨天上午在惡劣天候下順利完成轉場。

除了兩架P-3C,昨完成首波轉場演練的還有C-130HE電戰機及E-2K預警機,陸續在雨中降落。官員表示,在這種惡劣天氣下完成演練,不但難度增加,也更接近實戰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