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中國飛彈配「北斗」 可精準轟台

2015-09-1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配有中國「北斗」衛星定位系統的各式中國通訊商品,陸續在台銷售,引發另一層面的安全威脅,軍方官員指出,中國對台針對性的部署飛彈,數量已增加到一千五百餘枚,這些彈道飛彈及巡弋飛彈,都已應用北斗衛星定位系統,光是商業應用的定位精度就已達到五至十公尺,軍用定位的精度預估更縮小到一至三公尺,已嚴重威脅台灣國家安全。

  • 中國北斗衛星定位系統的各式通訊商品在台銷售,引發國安威脅。圖為今年7月中國再添2個衛星到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歐新社資料照)

    中國北斗衛星定位系統的各式通訊商品在台銷售,引發國安威脅。圖為今年7月中國再添2個衛星到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歐新社資料照)

民用科技做包裝 實為軍事用途

軍方官員指出,中國投入大量資金在衛星科技上,無論是偵察衛星、通訊衛星以及導航衛星,都是以民用科技為包裝,實際上都為軍事用途。以二○一四年為例,全世界共執行九十三次火箭發射,中國就執行了十餘次,部署偵察、資源、氣象、通信、試驗各類衛星,成功率達到百分之百,凸顯中國的航天科技已近世界水準。

官員說,中國的「東風」系列飛彈能夠發展如此快速,與其衛星科技有密切關聯。他表示,中國在二○一二年就透過在軌的近二十枚「北斗」系列衛星,建構成「區域導航定位衛星系統」,定位精度為五至十公尺,衛星定位的覆蓋範圍包括西太平洋(第一島鏈)至印度洋區域,除了已開放商業運用外,在軍事用途上,可以支援部隊機動、目標偵察定位、精準武器打擊的自主導引。

官員指出,中國的「北斗」衛星定位系統,目前還只是區域型的衛星定位系統,為了能夠趕上美國的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中國未來會陸續發射多枚北斗衛星,先針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與區域,加強基礎設施及服務系統的建置,以確保共軍在印度洋軍事任務的順利執行,最終目標則是能將北斗衛星的覆蓋範圍達到全球各個角落,而這也將使中國的洲際彈道飛彈,能精準的攻擊歐美國家各個重要據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