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血長空、英靈不滅 不列顛戰役75周年

 2015年09月16日 00:28

 

距今75年前,1940年的夏天與秋天,從7月到10月,英倫海峽(English Channel)與英格蘭上空爆發人類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時間最長的一場空戰,也是歐洲抵抗納粹德國最後堡壘的生死存亡之戰:不列顛戰役(Battle of Britain)。

不列顛戰役75周年,哈利王子與老飛行員尼爾(美聯社)
不列顛戰役75周年,哈利王子與老飛行員尼爾(美聯社)

 

當年9月15日,納粹德國空軍(Luftwaffe )大舉空襲倫敦,企圖拖垮英國的空中戰力。但皇家空軍戰鬥機司令部(RAF Fighter Command)拚死捍衛,雙方從凌晨鏖戰到黃昏,德軍兩波攻擊無功而返,60架戰機遭擊落,英國皇家空軍也損失26架。兩天之後,希特勒決定無限期延後入侵英國的「海獅行動」(Unternehmen Seelöwe‍‍)。

 

從此,9月15日被訂為「不列顛戰役紀念日」(Battle of Britain Day)。英國的哈利王子(Prince Harry)也是在這天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