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仲源倡義務役退役者 參與退伍軍人事務

2015-09-20 10:42:07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高仲源呼籲,希望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未來能由有能力義務役官兵出身的社會賢達,出任理事長。記者洪哲政/攝影

分享
 

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高仲源日前當選世界退伍軍人聯合會(WVF)副總會長,他表示,國內各種登記有案的退伍軍人組織,許多都是以高階將官等志願役軍人擔任會長或理事長,但實則我國最龐大的退伍軍人力量,是來自義務役官兵。他呼籲,希望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未來能由有能力的義務役出身的社會賢達,出任理事長。

我國各式退伍軍人組織、協會,多被認為是退役志願役軍官俱樂部,習氣如同軍中,組織結構講究論資排輩,由將官輪流出任會長或理事長,義務役或中低階軍官或士官退役官兵,大多敬而遠之,缺乏參與意願。

空軍中將退役的高仲源已81歲歲,但極其有活力,思路口調也清晰。他當選世退會亞洲太平洋理事會主席兼任總會副總會長後,必須定期前往巴黎主持會議。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無形間以非政府組織角色 ,擔負外交任務。高仲源有擔任駐南非武官的經驗,同時也曾當選駐南非各國武官團團長,具備一定英文能力,以英語主持會議無礙,但屆時面對各國退伍軍人代表,他也不否認要再加強語文能力,同時也爭取政府資源的挹注。

高仲源說,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是先由支會選舉理事,理事間再選出監事,最後由監事選舉出理事長,退協目前已有特定軍種的支會,如專屬特戰蛙人、士官的支會,他希望未來退協能由義務役出身的退役官兵擔任理事長。目前會中已有義務役退役的學者出任理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