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六號載20衛星升空 創紀錄

 

2015年09月21日 
 
 
長征六號昨成功將20顆衛星送上太空,創下亞洲紀錄。中新社

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新一代運載火箭「長征六號」昨首度成功發射,並罕見單次搭載20顆小型衛星,創下亞洲單次發射最多衛星的紀錄。
昨上午7時,長征六號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升空,成功的將20顆衛星送入軌道。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總工程師孫為鋼表示,這批衛星重量100公斤至幾百公克不等,主要用於太空應用與測量、新技術實驗等。

 

核子威脅更升級

長征六號是20多年來中國首次全新研發的運載火箭,特點是發射準備期縮短到僅需7天,而且還罕見地能夠一次發射20枚衛星,中國稱為「一箭多星」。 
由於發射衛星的運載火箭與發射核彈的洲際彈道飛彈技術相通,長征六號達成的多衛星發射能力也可用來讓單一洲際飛彈升空後向不同地點發射多枚核彈頭,加上準備時間縮短,使中國核子威脅能力更加升級。 

 

長征六號火箭小檔案

●高度:29.2公尺
●直徑:2.25∼3.35公尺
●重量:103.2公噸
●功能:不可重複使用之運載火箭
●發射場:山西省太原衛星發射中心
●研發單位:上海航天技術研究院
●首次發射:2015/09/20 07時01分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