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軍品不夠好 中校自費13萬補強裝備

臉書苦諫 軍方讚他有熱忱

2015年09月21日 
 
 
許誠宜穿戴自購裝備參加演習(圖85D柳俊宏提供),並po文表示國家的裝備品質無法達到他的需求。

【綜合報導】軍官自費買裝備!海軍兩棲偵搜大隊爆破中校隊長許誠宜,在臉書po出日前參與漢光演習、穿戴自費十三萬元購買的裝備照片,批評軍方只講求整齊劃一,卻無視裝備品質不佳,才讓軍人自掏腰包買裝備。有臉友大讚:「台灣隊長有GUTS!」海軍司令部表示,許員對部隊有高度熱忱與使命感,才會自購美軍裝備在部隊驗證,將要求各級部隊人員依程序申請,避免外界不當聯想。

 

國軍年度「漢光演習」中的「聯興一○四號」操演,本月十日清晨於屏東加祿堂海灘實施,由海軍陸戰隊九十九旅官兵搭配海、空兵力,編成聯合兩棲特遣部隊,模擬中國解放軍登陸台灣,檢驗國軍聯合兩棲登陸及反登陸訓練。參加演習的海軍陸戰隊官兵穿防彈背心、頭戴避彈頭盔及T91步槍等裝備,重達三十公斤;但許誠宜自購的裝備,都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的現役裝備,功能多且重量輕。 

 

國軍裝備成本六萬

許誠宜將花費十三萬自購的裝備照po臉書表示,「國家提供的裝備水準與品質無法達到預期,身為一個基層戰鬥部隊的單位主官以身作則」,衷心希望軍方以後不要再為求視覺整齊,一味要求全體人員統一著裝的陳腐觀念,指歐美未要求一線戰鬥單位人員個人裝備須統一。
他還反問,「希望部隊留下來的人是願自費花錢投資自己的有志戰士,還是一堆只以福利待遇吸引入營卻成天抱怨、東閃西躲的問題天兵?」臉書好友幾乎一面倒支持許,稱讚「為你自購裝備加油!國家有你真好!」甚至有人提及若是日前二十幾億威力彩得主便贊助國軍裝備,許也馬上幽默回應「如果是我中,馬上拿五億給單位提升裝備」。但許昨透過友人表達不便受訪,臉書po文也隨即刪除。
據了解,國軍配備頭盔一頂約二萬六千元、防彈背心一套為三萬元,再加上戰術背心及適行水袋等裝備,共約六萬元。 

官員:至少輕10kg

一名海軍陸戰隊官員看完許誠宜自購裝備照片後說,「至少比國軍裝備輕十公斤,可多帶十公斤彈藥殲敵」。官員說,許所戴的特戰頭盔是因應美軍陸戰隊任務,頭盔頂部有「不可見光閃光燈」,配上夜視鏡或攝影機、耳戴式通訊系統,可將現場影像傳回觀測者,就算突進入黑暗處,觀測者可透過通訊系統告訴士兵所處的威脅,但國軍目前無觀測機具與人員,許先進頭盔「根本英雄無用武之地」。
另許在T91步槍上加裝狙擊鏡,可提供戰場環境搜索,目前國軍T91尚無法加裝狙擊鏡。至於許身上穿的美軍防彈背心,是與個人戰術背心結合,可增加彈袋及其他小型裝備,但國軍防彈背心只能外加戰術背心,穿戴起來較笨重。 

陸戰隊稱功能相當

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前所長扶台興指出,海軍陸戰隊偵搜大隊是國家發展戰力重點,連這樣的部隊都覺裝備太爛,「真是對軍方重重打臉、根本是天大笑話!」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表示,許誠宜曾赴美受訓,演習當天許員所著裝備款式較為新穎,但與國軍現行配賦裝備功能相當,各項裝備採購均依任務實需持續建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