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研發軍靴 竟允他國生產

官員憂迷彩配方洩露 恐害我軍安全

2015年09月21日 
 
 
新版數位迷彩軍靴招標同意外國製引發爭議。右圖為舊版迷彩軍靴。資料照片

【王烱華╱台北報導】軍靴國造破功!陸軍司令部今年採購CB-99式數位迷彩長統野戰帆布皮鞋十四萬一千一百零八雙,招標公告原限定生產地是「中華民國」,但在招標完成後,軍備局用備註方式,同意增加「越南、馬來西亞」為生產地。國防部官員憂心,國防部首次自其他國家進口野戰軍靴,一旦數位迷彩的光譜遭到鎖定,將危及我軍安全。
陸軍官員表示,此次CB-99式數位迷彩野戰軍靴,公告採購預算一億一千九百九十四萬餘元,由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二○五廠代為公告採購,其數位迷彩是中科院自行研發的抗紅外線迷彩,有利於作戰時的掩蔽效果。

 

軍方:已保密切結

然而官員也強調,此數位迷彩圖版及染料配方一直被中科院視為機密,但軍備局竟任由得標廠商可以交由越南、馬來西亞生產,萬一圖版及染料配方被中國取得,只要解放軍特別針對此數位迷彩的光譜進行鎖定,穿上此型的數位迷彩服裝的戰士,等於提供中國解放軍射殺我國軍戰士的標的。 
國防部強調,軍備局與得標商已完成保密切結在案,保證不轉交、外洩或以其他任何方式洩露於第三人;國防部強調,一切依《政府採購法》辦理,若有不法,一定會嚴辦。 
國防部退役將領反譏說,國軍保密協定,根本沒有罰款及刑責,對違規廠商難有嚇阻之用。退將也說,萬一解放軍攻台後,才知我數位迷彩已被破解,屆時一切都為時已晚。 

 

國軍數位迷彩資訊

研發時間:2010年
研發單位: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3廠、中科院
功能:符合戰場隱蔽需求、適用於國軍防衛作戰環境,夜間也可大幅降低被敵軍偵測
使用時間:2014年底,從外島部隊先行換發,2016年全軍完成換發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