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隊長自購裝備妥不妥? 美軍網友告訴你

 

一位自稱是美軍服役的網友,談論「台灣隊長」自購裝備風波。翻攝臉書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5年09月23日08:40 
 
 

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爆破中隊長許誠宜中校,自購十三萬元美軍裝備參加國軍操演,之後並在臉書po文,指軍方無視裝備品質不佳,才讓軍人自掏腰包買裝備,引發議論。雖然有網友大讚他是「台灣隊長」,但國防部認為他的行為不當,對此有美國軍方人員在臉書PO文,探討這件事情的正確性。

網友在臉書社團「無限期支持爆破中隊許中隊長以及國軍裝備訓練改革」發文,他自稱曾在美國陸軍第三裝甲騎兵團服役過,他回憶起當時在伊拉克進行任務時,因為公發瞄具無法適應伊拉克戰場上的需求,於是許多同袍便要求家人從美國自購裝備寄到伊拉克。

網友表示,隨著這種情況增加後,他們當時裝甲團上校團長也就因此批准全單位根據任務要求,適當對武器及裝備做出更改,唯一規定則是「裝設非公發裝備後,必須到靶場上重新歸零、並射擊鑑定合格後」才可執行作戰任務。

該網友透露,當時為了因應沙地作戰需求,他是第一批自購適合、減少卡彈機率的特殊彈匣,當大家都還在抱怨公發鋁製彈匣會卡彈時,他已經跟著同袍在伊拉克沙漠裡進出執行各樣任務。他表示,這些事情總結一句話就是「規定是死的,人是活的」

他直言那些坐辦公室的將領們,又沒有全副武裝隨著第一線作戰人員在外執行任務,那他們又有什麼資格判定裝備是否實用呢?認為第一線作戰人員要求的是實用,畢竟當子彈亂飛時,必須擔心是否有足夠火力消滅敵人,而不是擔心身上裝備會不會凸槌。(葉國吏/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