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AT-3!蒐報傘具發報訊號 不放棄

2015-09-23 11:26:24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搜救失聯AT-3教練機刻不容緩,國防部組成聯合搜救小組,上午陸、空同時開進馬博拉斯山周邊山區,由數架S-70C直升機將搜救隊伍送進距航跡消失區域步行僅1時的地點,並調來航程與滯空時間較長的陸軍CH-47直升機協助空中搜索,軍方不放棄,地面各戰管或無線電塔台持續蒐報是否有機上傘具發報機發出的求救訊號。

據了解,這架編號0851AT-3當時正在執行儀器飛行訓練,此時少校教官在前座,後座的中尉學員座艙上必須包罩,讓學員看不到外面的光,藉以磨練儀器飛行,當時中部山區是奉核後訓練空域,教練機的航跡是在1萬9800呎的空域消失,而當地的山區最高峰都在1萬2000呎以下。

據指出,AT-3飛行員若跳傘後,傘一張開,傘具裡的發報器就會自動運作傳送求救訊號,若人員意識清晰,發報器也可以經由手動開啟運作。但截至上午為止,空軍作戰指揮部等各單位,尚未搜獲兩人傘具拍發出的求救訊號,可能是山區阻隔了訊號,空軍還在透過管道努力蒐報定位中。

官員表示,空軍上午已出動數架次S-70C海鷗直升機,依照山青提供一處步行距離教練機雷達航跡光點消失處周圍山區僅一小時路程的平坦處,將搜救人員接運上山,盡速展開地面搜索;空中則調用航程與滯空時間較長的陸航CH-47直升機,協助進行空中搜索。

國防部表示,這架教練機雷達螢幕上航跡光點,是在南投縣信義鄉馬博拉斯山附近空域自雷達螢幕上光點消失,空軍嘉義基地昨第一時間派遣EC-225型直升機一架進入目標區搜索,因能見度不佳,無功而返。

維基百科指出,馬博拉斯山位於台灣花蓮縣與南投縣交界處,海拔標高3785公尺,隸屬玉山國家公園管轄,為台灣百岳名山的「十峻」之一,也是中央山脈第二高峰。在當地的布農族中,馬博拉斯山的原本名字是稱作「烏拉孟山」。日治時期,因測繪地圖誤植為馬博拉斯山,此名便沿用至今。

空軍司令部表示,空軍官校這架AT3編號0851教練機,前座飛行官王勁鈞少校,空軍官校95年班,32歲,飛行時數1489小時;後座為飛行學員黃俊榮中尉,空軍官校103年班,23歲,飛行時數116小時,11時57分起飛執行例行訓練,12時24分不明原因失去聯繫,空軍在12時44分已派出空中兵力全力搜尋中。王勁鈞在航迷界享有盛名,表達能力與飛行技術俱佳。

S-70C直升機編號7013、7008,於上午0500及0630時先後起飛,至馬博拉斯山脈週邊,AT-3型0851號教練機光點消失範圍進行搜救,直升機在進入搜索範圍後,隨即下降高度至目標區附近,盼能發現失聯的人機。國防部提供

分享
 

國軍搜救前進指揮所今日上午6時,搜救部隊在進行任務提示及下達安全規定後,立即前往可能目標區,全力搜尋失聯的AT-3型0851號教練機機組人員。國防部提供

分享
 

從空軍嘉義基地起飛的S─70C直升機,上午始曉即搭載搜救人員升空進入山區。國防部提供

分享
 

教練機航跡消失的馬博拉斯山區,位於台灣花蓮縣與南投縣交界處,最高峰海拔標高3785公尺。國防部提供

分享
 

從空軍嘉義基地起飛的S─70C直升機,上午始曉即搭載搜救人員升空進入山區,沿途並以望遠鏡眺望進行搜尋,同時搭配地面部隊進入山區,全面展開失聯人機的空、地救援任務。國防部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