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殉職飛官回來了 父哭癱:回來就好

AT-3教練機罹難飛官王勁鈞、黃俊榮的遺體,昨天從馬博拉斯山區運抵空軍官校,同袍列隊相迎,家屬心碎;檢察官相驗解剖時,黃父一度不捨哭喊:「不要,那是我孩子」。

軍方昨天清晨見氣候許可,調派S-70C直升機從嘉義出發,前往馬博拉斯山區吊掛飛官遺體,上午十一點運往空軍官校。官校士官兵列隊迎靈,王父、黃父走向直升機接送遺體下機時,悲中從來,軍中同袍也掩面痛哭。

雄檢檢察官陳俊宏昨偕法醫相驗、解剖,初步研判兩人死因皆為多重性外傷、爆裂傷、燒灼傷。

兩名飛官頭部、四肢焦黑炭化非常嚴重,面目全非,無法辨識身分。兩人身上雖有殘缺衣物可供辨別,但為求慎重,徵得家屬同意,已採集檢體送法醫研究所鑑定DNA,結果預計明天出爐;事故發生原因仍待調查。

「回來就好」,黃俊榮的父親在黃遺體運下直升機時哭倒在一旁。他說,得知兒子罹難令他心碎,但「生要見人,死要見屍」,找回孩子就好,孩子會永遠活在他的心中。

黃的親人說,一想到黃出勤失事,罹難時身邊沒親人陪伴、又在深山度過六天,心就好痛,至今無法接受。

王勁鈞的父親王瑞興說,他擔任飛官時也曾失事,所幸平安脫險,沒想到晚年要承受喪子之痛;王勁鈞家屬哭著說,以後的中秋節對家人來說是悲傷的日子,家裡少了王,永遠都不可能團圓了。

空軍官校副校長黃志偉表示,軍方已為殉職飛官成立治喪委員會,協助家屬辦理喪葬及撫卹事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