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公里射程 霹靂-15空戰殺手

200公里射程 霹靂-15空戰殺手
美軍F-35戰機。(CFP)
200公里射程 霹靂-15空戰殺手
解放軍殲-20戰機。(取自環球軍事網)
200公里射程 霹靂-15空戰殺手
兩岸空對空飛彈比較

大陸解放軍自主研發空對空長程飛彈霹靂-15(PL-15)日前試射,這款最新型飛彈在推進器上大幅「升級」,射程可達200公里成最大亮點。霹靂-15射程較美軍AlM-120、國軍天劍二型多出2倍以上,被形容為「戰鬥機殺手」,可威脅美尖端隱形戰機F-35。

美國月刊《大眾科學》報導,解放軍試射霹靂-15,成功摧毀1架做為目標的無人機,並稱霹靂-15已掛載在殲-11上,參與東海防空識別區巡邏任務。隨著霹靂-15進入部署,之後將被裝備到多款隱形戰鬥機上,取代前一代空對空飛彈霹靂-12。

 

霹靂-15被曝光配備兩級固體火箭推進器,由於增加衝壓發動機,射程增至150至200公里,超長射程將成戰鬥機空戰得力殺手鐧。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司令霍克.卡萊爾日前在軍事會議上稱,霹靂-15恐威脅美國F-35(閃電II戰鬥機)等多款尖端戰機,美國空軍需想辦法「壓制」霹靂-15。

美軍高度關切霹靂-15,另一方面是其射程超出美軍現有空對空飛彈的射程2倍,採用固態燃料火箭為發動機的AIM-120,最大射程為90公里。國軍的天劍二型,射程也在100公里以內。

新浪軍事分析「霹靂-15不是用來進行空戰的」,霹靂-15雖有能力擊毀大型飛機、直升機、巡航飛彈,但對預警機、運輸機威脅更大。原因在於戰鬥機本身的雷達無法探測過遠距離目標。(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