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空中加油機KC-46A 圓滿達成首航

美國空軍新型空中加油機KC-46A,25日在華盛頓州順利完成首航任務。 (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國空軍新型空中加油機KC-46A,25日在華盛頓州順利完成首航任務。 (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一架由波音公司與美國空軍合作團隊研發的新式空中加油機KC-46A,25日由華盛頓州佩恩機場起飛,歷經4小時航程後,順利降落在西雅圖波音機場,圓滿達成首航任務。

由於現役的KC-135R空中加油機已屆汰換時機,美國空軍於2011年與波音公司簽訂合約,共同研發下一代空中加油機。在首批測試機種當中,有兩架是767-2C,另兩架是767-2C的延伸型KC-46A。

 根據美國空軍官網資料,KC-46A最大裝載能力為燃油94噸,貨物29噸以及18口貨櫃,可固定搭載15名空勤組員,其中包括協助傷患後送的醫護人員。

 在正常情況下,KC-46A可以搭載乘員為58人,若遇有突發事故最多可搭載114人,其中包括容納後送傷患58人(一般傷患34人,擔架支撐傷患24人)。

 另外,KC-46A也具備夜間執行任務的能力,能夠藉由空中加油而延長滯空時間。美軍現役的KC-135系列加油機共400架,波音公司未來將交付美國空軍179架KC-46A,其中18架將在2017年撥交,投入服役。

 除了美國空軍之外,義大利空軍以及日本航空自衛隊也各採購了4架767型運輸機,以色列則擁有一架經過改裝的767多用途加油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