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諜判太輕 楊國強三度振臂:我希望判他死刑

 

國安局長楊國強立法院備詢。張良一攝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5年10月05日11:23 
 
 

對於中國嚴懲我情報人員,但我國卻對中國匪諜輕判,國安局長楊國強表示,司法的部分他沒有辦法,但如果是他的話,「這是太可惡了,我希望給他判死刑。」由於此事影響國家安全,他甚至三度振臂說,判他死刑。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安局長楊國強進行業務報告並質詢,藍委蔡錦隆在會中質詢指出,國防部軍情局4處前副處長朱恭訓及徐昌國上校,在2006年6月於中越邊境遭到中共誘捕,如今仍然繫獄。朱遭中共判處20年無期徒刑,徐則被判20年有期徒刑,政府至今無力援救。

楊國強答詢時表示,兩人確實仍然在押,政府各部門都極力主張援救,我方非常努力,雖然這麼久了,但這件事的前提是兩岸要有互信,我們都盡了全力,但迄今仍無法營救他們,「我也沒辦法」。
 
蔡錦隆並質疑說,我情報人員在中國遭重判,但我方捕獲共諜如鎮小江,判刑卻僅區區4年,是否我方蒐證是否有問題。楊國強答詢時說,他相信執法單位都是全力蒐證,至於判刑的部分是在法院,「我們也沒辦法,如果是我的話,這麼可惡,我要給他判死刑。」
 
綠委黃偉哲則詢問說,對於共諜案偵破的破案獎金,近年是不是減少了?楊國強證實說,的確是少了,但這是因為時機不符需要所致。黃偉哲建議,這些破案獎金應該要編,也要分階段發放,例如起訴及一審判決就發多少比率才對,因此目前正在檢討。(王烱華/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