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版」黑鷹直升機首曝光 人員赴美接訓

2015-10-05 15:07:38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據指出,內政部空勤總隊已於9月間派遣首批飛行員與機工長,赴美國佛羅里達西棕梠灘訓練中心接訓任務,我國「空勤版」的黑鷹直升機實機曝光。 圖/讀者提供

分享
 

我國向美採購60架黑鷹直升機,其中15架將轉移給內政部空勤總隊使用。據指出,內政部空勤總隊已於9月間派遣首批飛行員與機工長,赴美國佛羅里達西棕梠灘訓練中心,展開UH-60黑鷹直升機的接訓任務,我國「空勤版」的黑鷹直升機實機曝光。首批人員預計明年1月完訓返國。

內政部指出,空勤總隊的黑鷹直升機,可望於今年10月後陸續加入。目前空勤總隊有3架約使用30年的B-234型、15架約使用40年的UH-1H型與2架約使用24年的S-76B型,任務將由年底陸續接收的黑鷹直升機接替。未來空勤總隊除有執行一般救援任務的AS365型直升機外,8000呎、即約2438公尺以上高山地區與台北飛航服務區夜間海上搜救任務,將由黑鷹直升機執行。

而15架空勤版黑鷹直升機,將有6架配備美方供售每具價值1.1億元的「前置紅外線顯像儀FLIR」,用於海上及夜間搜救使用。其餘6架則執行一般空中搜救。據透露,空勤總隊12名飛行種子教官、8名機工長已於9月22日赴美,預計明年1月抵完訓回國。首批年底交機的6架黑鷹直升機,目前擬先放在美國作為訓練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