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防長劉震武 籲美售台先進戰機、潛艦

2015-10-06 03:08:41 聯合報 特派記者賴昭穎/威廉斯堡五日電

國防部副部長劉震武五日呼籲美國,持續提供台灣聯合制空、海作戰與防衛作戰等能力的主要武器載台,包括「先進戰機」及「柴電潛艦」等武器裝備。

劉震武率團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他五日發表演說,美國國防部主管亞太事務的新任副助理部長鄧志強(Abraham Denmark)也出席會議。劉震武說,請美國依「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繼續在軟、硬體上提供我國防衛所需武器系統與科技技術支援,才能使中共不敢輕啟戰端,也符合美國長期利益。

劉震武表示,台灣必須採取更穩健的自主性國防戰略,採創新及不對稱的建軍概念從事國防科研工作。希望未來台美能強化國防工業的合作,讓台灣獲得關鍵零組件建置能力。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四日表示,美國對台軍售在過去幾個星期獲得進展,他認為在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之後的十二月十一日到台灣明年大選一月十六日之間,是行政部門針對軍售提出國會通知的機會之窗,但軍售總額不會超過廿億美元。

今年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四日起在維吉尼亞州威廉斯堡舉行。韓儒伯表示,今年有超過一百五十人與會,是歷年次高,其中台灣國防產業代表超過卅人,是歷年最多。

與會人士表示,這次會議除了討論潛艦、飛彈防禦系統,明年選後對台灣防衛態勢的潛在影響也是議題之一。

針對美國對台軍售議題,韓儒伯說,他認為美國最新一波對台軍售不會有引發爭議的項目,如他先前所提,會是以二手裝備、經過升級的裝備和武器為主的清倉式軍售,這也將是歐巴馬政府任內最後一次對台軍售。

此外,民進黨智庫國防小組先前提出將成立類似「資電司令部」的第四軍種。韓儒伯說,與會人士有機會透過這次會議了解台灣廠商具備何種能力,以及與美國業者如何合作,這對美國和台灣的國家安全都很重要。他並指出,如果台灣能夠研發出美國所需要的技術與能力,將會引發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