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軍事學院 被陸商5.2億買下

美國一所擁有126年歷史的預備軍校「紐約軍事學院(New York Military Academy)」日前在破產拍賣中,被大陸搜房網董事長莫天全擔任負責人的非營利性組織「自然保護研究中心」以約5.2億元新台幣買下。大陸買家表示,未來將繼續經營這所學校,可能會招收有志赴美留學的中國學生。

這所紐約軍事學院是美國地產大亨川普的母校。川普目前正在爭取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共和黨提名,也常嚴詞批評中國。

 

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自然保護研究中心以近1600萬美元(約5.2億元新台幣)價格,標下位於哈德遜河附近這片風景秀麗的區域。

報導指出,自然保護研究中心成立於2011年,美國聯邦稅務局和紐約州政府的資料顯示,這家非營利組織的負責人是莫天全,他是大陸搜房控股有限公司創建人。

據陸媒報導,由於入學率急劇下降,紐約軍事學院陷入困境,且因沒有在9月按照承諾開學,因而進入拍賣程序。學院聘請的律師說,這筆買賣仍需獲得美國破產法院法官的批准,預計可能在本月底前獲准。

紐約軍事學院成立於1889年,是一所寄宿學校,屬於進入軍校前的「軍事預備學校」,設有包含國高中課程,開設以軍事為主題的課程,曾培養出許多士兵和軍官。(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