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豹甲車爆弊案還買 綠委批:換柱不如換車

 

黃偉哲爆料,雲豹甲車弊案,國防部仍編列50億採購。陳卓邦攝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5年10月06日11:06 
 
 

供總統緊急避難的「萬鈞計畫」雲豹甲車,今年六月驚爆採購弊案,雲豹底盤動力系統的得標廠商中興電工等廠商,因違反契約以中國進口次級零件摻雜交貨,檢調六月曾兵分多路搜索軍方及廠商,綠委黃偉哲今爆,弊案司法程序還沒走完,國防部仍在明年預算編列49億8千萬元,持續向同一廠商採購。黃偉哲痛批,國防部明知雲豹甲車有嚴重瑕疵,且包括底盤等多項部品組件多來直接採購自中國劣質品,「換柱換不換,我們尊重,但車一定要換」。
 
黃偉哲指出,雲豹甲車才出現嚴重採購弊案,且檢調6月已經將弊案相關廠商扣押,國防部卻繼續在明年預算編列近50億,繼續採購甲車。他強調,雲豹甲車無論迴轉半徑、壕溝穿越率等,實質測試都遲遲無法通過,再者其中多項組件來自中國,瑕疵這麼多,檢驗有這麼多問題,還是要拿來作元首萬鈞車,根本沒有道理。  
 
他強調,當時的採購計畫禁止使用中國產品,檢調6月搜索廠商,也發現中興電工根本沒有生產線,國防部竟然還通過驗收,且將甲車撥交部隊,現在該如何善後。若既然涉入弊案,廠商也遭收押,還編列50億繼續採購,難道不怕甲車變靶車。他呼籲國防部,勿花錢如流水,視官兵命如草芥,如果買的是紙糊的甲車,夫復何言?(林靖堂/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